您好!欢迎访问湖北省消防器材厂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消防车的组成和用途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15

信息来源:湖北省消防器材厂

    提到消防车,很多小伙伴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去救火,没错,消防车主要是运用于灭火救灾中。消防车是由二类载货汽车底盘改装而成,由底盘,消防水泵、贮水罐及水枪(水炮)、水龙头、消防水带、靠近消防车尾部的水泵舱等组成。

    消防车的主要性能为:驾驶室为全钢框架焊接结构,乘员室前部与驾驶室连通,双排四开门;罐体形式为内藏式,材料采用优质碳钢(Q235A),板材厚度4 mm,罐体内设计多道防波板,碳钢罐经高科技防腐处理,经久耐用;器材厢门采用铝合金帘子门,滚筒、滑槽导向,启闭轻便、噪音小;器材厢两侧及后部翻板式踏板,采用气弹簧、门止限位装置双重固定,安全性能可靠;除原车设备外,驾驶室内加装有取力器控制指示灯、100W警报器、LED警灯、标志灯、示廓灯开关及后部照明灯等;泵房设置水泵系统、各种仪表、指示灯、液位表、压力表、真空表等装置。

上图为湖北省消防器材厂生产的五十铃消防车

    常用的消防车有水罐消防车和泡沫消防车。

    水罐消防车的组成是由:消防水泵、贮水罐及水枪(水炮)、水龙头、消防水带、靠近消防车尾部的水泵舱等。整体流线行设计,外观新颖,水泵采用夹心取力方式,达到行进,灭火同步动作,经济实用,机动灵活,是新一代同型消防车的替代产品。本车适合中小城市,消防支队、消防大队及乡镇消防站和煤矿企业消防队扑灭一般物质火灾之用。

    泡沫消防车专用部分由液罐、泵室、器材箱、动力输出及传动系统、管路系统、电气系统等组成。泡沫消防车适用于城镇公安消防队、石油化工、厂矿企业、森林、港口、码头等部门。

    湖北省消防器材厂生产的所有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都是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汽车公告生产制造,可办理上户手续,因消防车的发动机及其他相应的配置不同,所以整车价格会有所不同.建议您在购车前与我们沟通,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给您提供最合适的车型以及最优惠的价格。

如需了解更多消防车产品知识详情请登陆湖北省消防器材厂官方销售网站http://www.hjxfc.com,也可拨打24小时销售热线15002709555李经理。

湖北省消防器材厂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编辑:王婷婷


下一篇: 洒水高炮跟消防炮有什么区别
上一篇: 四台153消防洒水车发往新疆,助力边疆消防安全护航!

©2018 - 2024 湖北省消防器材厂 版权所有 鄂ICP备17007185号-1    网络经济主体信息网络经济主体信息icp备案 鄂ICP备17007185号-1 |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米粮山新村140号